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医保动态

国家医保DRG(CHS-DRG)付费国家试点城市培训班在无锡市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26 08:56 浏览次数:

为推进国家医保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CHS-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国家医保局部署安排,12月19-20日,国家医保DRG(CHS-DRG)付费国家试点城市培训班在无锡市举办,国家医保局选派5位专家现场授课,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韩红玉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

会议充分肯定了无锡市作为国家试点城市按照国家医保局统一部署先行先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被列入到首批模拟运行城市。要求国家试点城市无锡市和省级试点城市主动对标对表国家医保局要求,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DRG付费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开展国家医保版DRG付费试点工作。二是坚定改革信心,充分认识国家医保版DRG的优势和核心价值,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建立以保障质量、控制成本、规范诊疗行为、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为核心的DRG付费和绩效管理体系。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国家培训专家的培训,全面掌握各项技术要点;并在专家指导下,严格遵循文件要求和技术规范,对辖区内医保部门相关人员及试点医疗机构开展国家医保版DRG的培训,做到人员全覆盖,确保高质量推进试点工作。

授课专家结合实际,围绕国家医保DRG试点工作方案及任务安排、DRG系统建设及大数据统计分析、DRG付费医保监控、CHS-DRG分组方案制定与应用、DRG分组方案要点分析、DRG付费设计原理与关键技术、DRG付费标准测算和医保结算、国家医保编码标准、医疗保障结算清单填写规范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DRG付费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

无锡市以及南京、常州、盐城、泰州、镇江等省级试点城市医保局领导、医药服务管理处、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国家DRG试点城市医院负责人及医保办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