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参加“聚力长三角 奋进新时代”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25 09:04 浏览次数:

7月24日上午,省医保局俞善浚副局长参加由江苏广电总台联合上海、浙江、安徽广电媒体共同制作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省一市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聚力长三角 奋进新时代”启动仪式,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并启动新闻行动。

启动仪式上,俞善浚向新闻媒体提供了长三角(苏沪)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医院名录并指出,在跨省异地住院直接结算的基础上,实现跨省之间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是“践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在举措,也是长三角地区在全国率先开展的一项创新做法。省医保局力争通过这样一个民生的小切口,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大主题,促进人才等要素充分流动,方便“候鸟老人”寻医问诊。当前我省所有统筹区均与上海实现门诊直接结算,我省开通定点医疗机构1218家,上海开通定点医疗机构513家。只要符合异地安置退休、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异地转诊四种情形之一的参保人员,拿着全省统一的社保卡,通过线上线下备案之后,江苏人去上海这些医院看门诊就可以直接刷卡结算了。同样,上海持卡人员在我们江苏这些医院看门诊也可以直接结算。

新闻行动期间将通过跨省市间的媒体联动,组建报道团队,以行进式、见闻式的报道,展开“主播大体验”,以百姓的视角和生动鲜活的故事,带领观众真切感受长三角地区“共绘一幅图、共治一江水、共下一盘棋、共建一张网、共推一卡通”的探索和成果,全景展现“一体化”与“高质量”发展的当下实践,感受一体化给广大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