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医保动态

江苏省组团联盟集中采购签约仪式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19 15:37 浏览次数:

8月16日,江苏省组团联盟集中采购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参加签约的9家生产企业都是联盟采购谈判中选的企业,既有雅培、美敦力等国际品牌,也有微创、乐普等国内优秀品牌。中选企业分别与联盟55家公立医疗机构签订了冠脉支架和起搏器的购销协议。协议中明确了品种、数量和价格,在全国率先实现了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国家治理高值耗材改革方案出台后,全国首次省级组团联盟集中采购工作进入实质性采购使用阶段。

省医保局明确,下一步工作的关键是巩固联盟采购成果,做好联盟采购的下篇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联盟采购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高值医用耗材治理改革方案,让高值医用耗材价格回归合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联盟采购后续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规范医疗行为,防止过度使用,确保中选品种的质量和供应,加强对必选、中选品种的日常使用监控,跟踪督促医院完成带量采购。三要及时总经评估,切实让更多、更大范围的江苏百姓受益,鼓励55家以外的医院跟标,执行联盟采购价格,将联盟采购经验推广到各市。

国家医保局、省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