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医保动态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赴江苏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1-06 11:38 浏览次数:

1月2日,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一行赴江苏调研国家“4+7”药品集中采购扩围落地情况和江苏省耗材带量采购落地情况。

在常州,陈金甫实地走访了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和常州华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中选药品的生产情况和参加省级联盟集中采购情况。陈金甫指出,带量集中采购就是要解决药品(医用耗材)采购环节的不公开、不公平问题,通过公平阳光的市场竞争,挤压不合理价格水分,尤其是中间环节的不当牟利,让技术创新、质效管理的内在价值得到正当体现;希望企业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以技术创新为发展动能,用质价优势赢得市场竞争,定位谋划好未来发展。

在南京,陈金甫赴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市鼓楼医院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陈金甫表示,医院承担的是为人民提供医疗服务的重要职责,要强化责任担当,探索创新突破,为人民健康作出应有贡献。希望江苏的医院在三医联动改革的路上,特别是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改革上,协同研究解决现实问题,为群众提供技术适宜、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江苏省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