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医保动态

江苏省医疗保障系统全面推进“好差评”制度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2 15:27 浏览次数:

江苏省医保局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医疗保障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建设的通知。《通知》明确,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将于年底前全面推行“好差评”制度,自觉接受监督,提升工作效能,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

为确保每个医保政务服务事项纳入评价,省医保局全面梳理评价事项,全省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和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全部纳入“好差评”清单,实现同一类医保政务服务事项在不同渠道、不同地区办理时,遵循统一的服务标准。为保证评价的准确性、真实性,在具体评价场景方面,通知中明确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

《通知》指出,评价方式覆盖全省各类提供政务服务的线下实体和线上服务平台。线上,在医保网上办事大厅、政务服务小程序、移动端政务服务应用等服务平台上提示企业群众通过扫码、短信等方式开展评价。线下,在各类实体政务服务机构、服务站点、自助服务终端的服务窗口醒目位置设置评价器、评价二维码或评价表,方便办事企业群众现场对服务事项管理、办事流程、服务规范、服务质量、政务服务平台的便捷性和完善性、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专业水平等方面进行自愿自主真实评价。

《通知》明确,形成评价、反馈、改进、监督闭环运作的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充分发挥好每个评价数据背后的社情民意作用,形成企业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广泛评价、政府部门及时改进的良性互动局面,促进政务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