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举办全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10 15:06 浏览次数:

8月3日至6日,省医疗保障局在南京举办全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培训班。各设区市医疗保障局班子全体成员、县(市)医疗保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各处室、省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省医疗保障局班子全体成员结合分管业务工作,分别作辅导授课。

培训班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作专题授课。郑功成教授以“让医疗保障制度走向基本成熟”为主题,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的主要内容,从“文件制定的背景、医保改革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改革的方向”三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解读。

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周英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文件,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

周英强调,要清醒认识江苏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在经济增长放缓、社会结构深刻演变、人民群众发展需求更加多元的大背景下,推进医保事业改革发展面临着更多的风险和挑战。全省医保部门要全力开启新时代江苏医保事业发展新局面。持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增强制度的公平性、可持续性;全力推动医保领域改革落地见效,持续放大改革红利和效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大力推进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建设;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为着力点,推动公共服务效能全面提升;以提升医保管理效能为突破点,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