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3 16:40 浏览次数:

2月3日,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全省医保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动员全省医保系统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全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英作了题为《把握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 全力推动全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凤琴对全省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医保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性贯彻落实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现“两个确保”,基本医保制度统一性公平性大幅提升,全面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药品耗材招采成效明显,医保支付改革持续推进,基金监管效能不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医保事业发展主要指标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全省医保事业发展实现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系统上下要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谋划推动工作的重大战略指引和根本行动遵循,扎实推进全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确保“十四五”全省医保事业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准确把握医保高质量发展内涵和要求,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动实现更加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加安全、更加便捷的发展。

会议明确,做好2021年全省医保工作,要全力抓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高质量编制好首部全省医保事业发展专项规划。要巩固全民医保成果,持续优化参保结构,切实提升参保质量。要加强公平统一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市级统筹运行的质量和水平,统一规范全省门诊慢性病特殊病政策。要大力推动补充医疗保险发展,鼓励用人单位建立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大力发展与基本医疗保险相衔接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要建立健全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坚决严厉打击欺诈骗保,深入开展源头治理。要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改革,实现DRG或DIP支付方式全覆盖,强化谈判药品落地执行,增强国家医保目录执行刚性。要深入推进药品医用耗材招采制度改革,推进阳光采购制度真正落地,常态化开展集中带量采购。要积极稳妥推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建立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成本和价格基础数据库,建立价格动态调整机制。要做深做实医保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总额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公开化水平,规范开展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要全力推进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建成“智慧医保”系统,全面落实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要持续优化医保公共服务,高质量高水平建设“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持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四化”“四最”服务,做强做优“江苏医保云”。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勇担使命、积极履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政风险防线;要持续正风肃纪,强化作风行风建设,扎实开展系统行风评价;要提高解决问题本领,打造高素质过硬干部队伍;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医保工作宣传片,苏州、南京、泰州、无锡、盐城、常州等地作了交流发言。

省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医保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中层以上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