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江苏省医保局举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17:16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江苏省医保局组织全省医保系统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段政明副司长作辅导授课,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英同志出席培训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即将于5月1日起实施的《条例》,旨在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维护参保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段政明副司长从《条例》起草的背景思路、主要内容、贯彻过程中需要思考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述,结合打击欺诈骗保成果、飞行检查等实践详细讲解了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等章节的内容,对各类主体的行为规范、监督管理及法律责任等基层关注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周英局长指出,《条例》的出台对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保障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条例》宣讲会,更是一次贯彻落实《条例》的动员部署会。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抓住关键时期,制定《条例》宣传贯彻方案,加大宣传力度,以两定机构和参保人员为重点,切实提升《条例》宣传效果。要切实扛起依法履职的使命担当,落实监管责任,依法开展监管,提高法律威慑力,织密扎牢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的制度笼子,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省局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培训,各设区市医保局组织辖区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学习培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