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在南京召开全省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4 10:54 浏览次数:

5月18日至19日,全省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决策部署,研究新时代医保制度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医保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在定点医疗机构落地落实。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对医保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新时代医疗保障改革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是推进新时代医疗保障改革发展的指导方针和根本遵循。党中央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医疗保障领域颁布了纲领性文件、作出了重大顶层设计、推进了系列重大改革,明确了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目标方向、工作任务和实施路径,医保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必须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面对标对表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确保新时代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医保部门与医疗机构共同承担着解除全体人民疾病医疗后顾之忧的责任使命,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主动顺应新时代医保高质量发展对医院医保工作的新要求,确保医保政策待遇全面落实、医保改革协同推进、医保服务持续改进;要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始终把基金使用主体责任担在肩上,确保医保基金合法合规高效使用;要协同推进药品耗材招采、医保支付方式、医疗服务价格等重大改革,做新时代医保改革的支持者、参与者、实践者;要健全完善医保基金总额管理,提升“两定”机构协议管理质效,加强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共同推进医保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和管理效能。

会议指出,定点医疗机构要切实强化医院医保管理,把提升医院医保管理水平放在重要位置,全面宣传落实医保政策,协同推进医保改革任务,加强部门沟通协调衔接,汇聚资源要素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江苏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医保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在政策制定、改革推进过程中,广泛听取医疗机构意见,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推动医保政策更加精准落地、更好服务百姓。医保部门和医疗机构要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和内涵,健全全方位、多层次紧密联系对接机制,共同推进医保政策全面落地、医保改革纵深推进、医保服务持续优化、医保管理更加精细,更好实现同向发力、融合发展,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为健康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听取了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对推动医保重大政策重点改革在定点医疗机构落实落地、合法合规使用医保基金、建立健全医保部门和医疗机构常态化沟通衔接机制等对医保部门的意见建议。江苏省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定点医疗机构和各设区市、县(市)部分三级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同志,部分民营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