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846817/2021-00046 分        类 医药服务管理  
发布机构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1-07-14
标        题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省增补药品第二批消化名录的通知
文        号 苏医保发〔2021〕47号
时        效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省增补药品第二批消化名录的通知

各设区市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医保发〔2019〕46号)、《关于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21〕32号),为做好《江苏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内非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药品(以下简称“省增补药品”)3年消化工作,经数据分析、专家论证,现公布省增补药品第二批消化名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发文之日起,省增补第二批消化药品调出《江苏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具体名录见附件)。

二、省级医保经办机构要及时做好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数据库的信息维护,调出所涉第二批消化药品通用名下所有品种。同时,将原维护在药品通用名下不符合现行通用名规则等的药品同步全部调出。

三、自2022年1月1日起,所有调出的药品发生的费用不再纳入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四、各设区市医保局和医保经办机构要及时更新维护本地药品目录数据库,并督促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做好信息的对照更新工作和对患者的解释沟通工作,确保不因调出品种影响临床治疗。

附件:省增补药品第二批消化名录.pdf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7月1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