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8 18:02 浏览次数:

7月4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率队赴盐城市大丰区、南通市进行《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调研。

王燕文一行实地察看盐城市大丰区医保服务大厅及医保智能监控室、大丰区新丰镇“15分钟医保服务圈”、南通市医保基金智能监控中心、华录健康养老发展有限公司及上海抚理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机构)运行情况,并召开《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

王燕文充分肯定省医保局在《条例(草案)》起草过程中所做的工作,认为《条例(草案)》质量较好,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具有江苏地方特色,为下一步立法工作提供了较好的基础。

王燕文强调,《条例》立法意义重大,是我省民生领域的重大立法,也是创制性立法。要充分认识制定《条例》将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是深入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医疗保障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在《条例》立法中,要坚持全过程民主,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总结江苏医疗保障丰富实践成果,把江苏走在前列的经验做法予以固化;要加强制度的顶层设计,精准推进我省医疗保障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问题的解决;要健全法律制度的刚性约束,突出可操作性,全面规范医疗保障各方主体行为。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红红、省人大社会委主任陈正邦,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妇联主席朱劲松,省人大代表周军,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周英,省医疗保障局一级巡视员祝井贵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