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动态

全省联动开展“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集中宣传月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3-04-17 17:40 浏览次数:

  202341日,江苏省各级医保部门统一部署、上下联动,同步启动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政策法规宣传、警示教育宣传和社会监督引导,着力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共同支持、共同参与医保基金安全规范使用和监督的良好环境。

41日上午,江苏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采取省市联动的方式在泰州市举行。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俞善浚、泰州市副市长徐文进及省公安厅、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医药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

  近年来,江苏医保部门不断强化部门协作,联合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9部门,建立江苏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多部门密切配合,形成更有力监管模式;全省各级医保部门,通过日常监管、专项监管、飞行检查等措施和信息化监管手段,构筑了点线面相结合的全方位、多层次监管格局,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江苏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多年始终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2022年,江苏开展各种形式监督检查定点医药机构共3.92万家,处理处罚2.92万家,移送司法机关77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541家,共追回医保基金10.57亿元。


徐州市

 328日,徐州市医保局印发年度集中宣传月活动通知,召开2023年徐州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推进会,部署和推进全市宣传月开展工作。

截止414日,全市医保系统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月主题信息46次阅读量25646人次,门户网站发布宣传月活动24篇点击量12216次,制作宣传栏展板317个,张贴海报17250张,发放宣传折页10540张,制作扇子、雨伞等宣传品37550个,制作特色宣传情景剧8部,开展进机关、进经办机构、进企业、进学校、进两定机构、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的八走进活动47场次,参与人次26298次,组织业务技能比赛34场次,参与人数450人次


无锡市

  无锡市医保局于41日正式启动宣传月活动,创新四新,促宣传保实效。宣传内容新,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等重点法规政策和工作成效开展宣传教育,以八走进活动深入推进宣传全覆盖通知渠道新通过刚刚上线的灵锡APP“医保公告系统向全市两定机构发布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安全规范年短视频大赛活动公告,及时掌握签收情况,确保通知精神传达到每家机构视频内容新。制作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医保典型案例系列动画,将在公交地铁广泛播放,提升基金监管宣传针对性和群众关注度;活动形式新。筹办医保基金监管警示教育大会,以案说法、以案明责,划定违法违规红线,提高两定机构从业人员法律意识。

苏州市

43日下午,苏州市举行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现场启动仪式,拉开了一年一度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序幕。启动仪式上,苏州市医保局通报了十件2022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典型案例,解读了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出台的《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的主要内容,开展了医保信用承诺活动,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就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自觉维护基金安全做了表态发言,并集中签订信用承诺书,切实营造医保基金监管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


盐城市

43日上午,盐城市举行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暨《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向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从业人员、参保人员等基金使用主体发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倡议。

盐城市8个县市区同步开展集中宣传启动活动,东台市、滨海县、射阳县、响水县分管副市长、副县长参加现场启动活动,高位推动多部门共同推进集中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大丰区、盐都区、开发区、高新区开展现场政策解读和问题解答,联合部分医疗机构开展现场义诊活动,相关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好评。目前,盐城市所有医保定点医药机构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开展政策学习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到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