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动态

全省联动开展“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集中宣传月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3-04-30 17:56 浏览次数:

度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江苏省各级医保部门紧紧围绕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活动主题通过“八走进”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多种形式,掀起集中宣传热潮,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参与基金监管


南京市


南京市医保部门紧紧围绕集中宣传月活动主题,拓宽宣传渠道,深入基层一线,以“三加强”切实推进和巩固集中宣传月活动成效。加强培训教育,组织全市“两定”医药机构、“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医保负责人员开展门诊共济费用监管培训活动,目前已经举办10场,宣传月期间将实现两定机构培训全覆盖。加强新闻宣传,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基金监管工作成效及门诊共济监管要求,扩大宣传教育的范围和影响力,同时,通过学习强国、交汇点等多家媒体集中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加强市区联动。联合江北新区举办广场宣传活动,组织医保执法人员、两定医药代表向全社会发出“医保基金安全倡议”,现场进行基金监管工作成效宣传和下阶段活动动员,活动现场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宣讲政策法规等,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守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法治意识。

 

南通市

南通市医保部门通过多维度广泛宣传和多形式知识普及,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安全意识和参与程度。以“普及知识、引导参与”为中心,抓好群众思想工作。成立政策宣讲团,通过八走进深入基层,开展“每周课堂”学习,对群众最关心的住院政策、异地就医备案等进行详细讲解,群众参与人数超过1000多人次,有效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以“普法守法、部门联动”为基调,营造社会监督氛围。公布典型案例,公开聘用社会监督员,开展专项治理,联合市检察院和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成效2023年度工作打算,营造公众共同参与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氛围。以“经典做法、通俗易懂”为优势,走好特色宣传之路。在定点医药机构举办警示教育讲座12场;开展技能提升活动,增强参保人员、经办机构人员参与宣传活动积极性;畅通咨询热线和网上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投诉举报等服务;组织制作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视频通过独到的特色呈现,有力增强宣传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扬州市

扬州市医保部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对医保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进行集中宣传。以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窗口等场所为主要宣传阵地,通过开展“八走进”活动,进行集中普法宣讲和问题解答,提高公众对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率。仪征市医保局组建“政策宣讲队”进乡镇宣传医保政策,通过政策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群众详细解答基金监管法律法规、欺诈骗保常见行为等内容;邗江分局执法人员走进驻地企业,开展面对面交流,将医保政策送到广大企业和职工身边,真正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广陵分局组建“宣传志愿者”进校园,通过向教师、学生普及医保知识,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努力让医保政策融入千家万户,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守好人民“看病钱”。

 

泰州市

泰州市医保部门深入开展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突出活动主题、创新宣传方式,活动开展如火如荼。市医保局组织全市基金监管条线及定点医药机构工作人员开展“大练兵比武活动”,通过实操实践,进一步提高基金监管队伍工作水平和医疗机构规范管理水平,同时,组织政策宣讲团队,深入社区开展义诊和宣传,深入基层医疗机构对易导致基金浪费的重点问题和科室开展量身辅导。兴化市医保局组织开展“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倡议活动,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积极参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出号召:做医保普法的“先行者”、做医保权益的“维护者”、做医保基金的“守护者”,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自觉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靖江市医保局准确宣传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需要的惠民政策,把全民参保、异地就医、基金监管等医保政策以小品、快板和情景剧等文艺形式展现,真正做到政策送上门、服务“零距离”,深受群众欢迎。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