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召开全省医保系统学习贯彻宣传《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培训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16:10 浏览次数:

 56日,省医保局召开全省医保系统学习贯彻宣传《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培训推进会。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是我省首部医保领域的专项法规,将于今年61日起正式施行。全省医保系统要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医保权益,推动医保工作法治化、可持续。

 会议强调,全省医保系统要坚决扛起基本医保覆盖全民的法定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应保尽保、依法参保,持续做好参保扩面工作,实现法定参保人群群覆盖。要坚决扛起推动医疗保障制度成熟定型的法定职责,按照公平统一的原则,促进医保制度的法定化、决策的科学化和管理的规范化。要坚决扛起维护基金安全规范的法定职责,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更大力度维护基金安全。要坚决扛起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医保公共服务的法定职责,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全省医保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完成好贯彻落实《条例》过程中的重要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待遇的知晓率,在全社会凝聚起宣传医保、理解医保、支持医保的广泛共识。要加强工作衔接,确保人民群众医保待遇衔接有序,切实维护好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加强风险防范,有序推进《条例》相关配套政策,确保《条例》的实施更加平稳有序。

 省局相伯伟一级巡视员、朱丽菁副局长分别围绕待遇保障政策、医保经办管理服务进行辅导培训。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省局班子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医保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