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846817/2023-00043 分        类 经办服务  
发布机构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3-05-08
标        题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布2022年度
“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县(市、区)
和省级示范点名单的通知
文        号 苏医保发〔2023〕25号
时        效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布2022年度
“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县(市、区)
和省级示范点名单的通知

各设区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15分钟医保服务圈”三年全覆盖行动计划》,严格对照“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标准,科学统筹谋划,加快建设优质便捷、运行高效、管理有序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持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经评估,南京市江北新区、溧水区等23个县达到省级示范县(市、区)评定标准(见附件1),南京市鼓楼区幕府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等171个“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点达到省级示范点评定标准(见附件2),现予公布。

希望被公布的示范县(市、区)和示范点单位切实巩固“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成效,扩大示范引领效应,持续为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医保公共服务。省局将对全省已建成的203个“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运行情况,不定期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并严格落实验收考核和动态评估退出机制,对运转不畅、体验较差的坚决予以通报摘牌。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医保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将“建设190个‘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列入省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各地医保部门要高度重视,把“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作为“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运行保障机制,拓展服务内涵,高质量建设“医保便民药店”,加强窗口人员的培训;配套建设村(社区)医保公共服务站(点),推进更多服务事项下沉,提供更多帮办代办服务,切实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高效的医保公共服务。

附件:1. 2022年度“15分钟医保服务圈” 省级示范县(市、区).pdf

2. 2022年度“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pdf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202356


(联系处室单位:省医保中心)

(此件公开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