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基本药物竞价交易入市价格
内容 您好,我有如下疑问: 1.请问江苏省基本药物竞价交易品种种类和国家公布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是什么关系,哪个目录涵盖的药品数量更广一些? 2.基本药物入市价格数据的获取渠道具体在哪个栏目下方,尚未能找到链接。 3.基本药物入市价格目录的更新周期如何,是一年一次吗? 4.基本药物入市价格的决定机制如何,有没有可能各省份存在小范围的差距? 希望您能帮忙解答,所做用途为学术研究,还望没有打扰之处,谢谢您!
提交时间 2020-01-21 09:54:13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根据我省卫健委《2015年江苏省药品集中采购实施方案》,集中采购目录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江苏省基本药物增补目录、江苏省医保和新农合药品报销目录为基础,结合管理政策和临床需要制定,分为以下五类:

(一)用量大的药品目录(2014年度全省采购金额500万元及以上的产品涉及的通用名下的剂型、规格);

(二)江苏省低价药品目录(2015年版);

(三)江苏省急(抢)救药品集中采购目录(2015年版)、急(抢)救药品直接挂网采购示范药品;

(四)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直接挂网采购示范药品;

(五)用量小的药品目录(2014年度全省采购金额500万元以下的产品涉及的通用名下的剂型、规格)。

根据临床用药实际需要和企业投标情况可对目录进行调整。

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防治传染病和寄生虫病的免费用药品、国家免疫规划疫苗、计划生育药品及中药饮片等,仍按国家现行规定采购。国家定点生产药品按照国家规定方式采购。纳入国家谈判采购的药品,执行国家谈判价格。基础大容量注射液不纳入本次药品集中采购。

二、基本药物入市价格。我省目前没有单独基本药物采购价格公布,在集中采购或挂网采购时会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公布企业产品及价格调整信息,如有需要可登陆省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相关信息,网址:www/jsggzy.jszwfw.gov.cn;

三、基本药物入市价格目录更新周期。基本药物目录属卫健系统管理,更新情况请咨询卫健部门;

四、基本药物入市价格的决定机制。我省药品采购目前沿用省卫健委《2015年江苏省药品集中采购实施方案》分类方法,不单独设立基本药物采购分类。在集中采购时会采集外省同品种药品挂网采购价进行对比。

1月23日11;17分致电咨询人,无人接听。


答复机构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0-02-05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