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靶向药
内容 我父亲确诊肝癌中晚期,医生建议用靶向药,首选索拉非尼,可是我父亲的查血报告中甲胎蛋白不高,而且医生不建议做活检穿刺,说会破坏癌细胞,现在我们如果选择用索拉非尼就要自费,既然国家已经给予我们这个并可以用医保的政策,而这种要求又让我们没有办法享有国家的优惠政策,还请可以放宽标准,甲胎蛋白不高也可以是癌症的,医生已经确诊并给治疗了,而我们这个首选药物却不能用
提交时间 2020-08-06 13:34:21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收到来件,省医保局高度重视,2020年8月7日15:53与18052206338联系,接通后机主表示并未咨询过索拉非尼相关问题。

按照2019年版国家药品目录,索拉非尼口服常释剂型的限定支付范围为1.不能手术的肾细胞癌。2.不能手术或远处转移的肝细胞癌。3.放射性碘治疗无效的局部复发或转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符合限定支付范围,可按规定有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

当前,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多吉美)在我省基本医疗保险特药管理范围。根据我省特药管理相关要求,由特药责任医师协助符合条件的参保患者办理特药待遇申请,承担特药资格审核工作。


答复机构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0-08-10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