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违规申报药品进系统的举报
内容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生产的注射用盐酸曲马多,规格0.1g,及盐酸曲马多缓释片,这两个药品仅有国家批文,已有10年未生产。注射用盐酸曲马多虽然是国家医保范畴,但江苏省并未将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列入,在江苏省医疗保障局没有此医疗编码。      现举报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国家医保系统将此产品为精神类二类产品的漏洞,通过交由代理商通过非法手段介入,该公司自编编码,将此产品进入省医保局进行申报,从而达到在江苏省形成销售的目的。      全民有医保,看病不再难,吃药不再贵”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国家对百姓许下的庄重承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建立全民医保制度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解除全体人民的疾病医疗后顾之忧。”       华北制药生产的注射用盐酸曲马成本合计10元人民币,但一旦流入市场定价将在10倍以上。如此违规暴利,与国家医疗改革方针不符合,更是违规违法,请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对此违规申报药品进系统进行查处。从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提交时间 2020-10-27 10:38:01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先生/女士:

您好!您反映的《关于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违规申报药品进系统的举报》举报件已收悉。

来件举报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交由代理商通过非法手段自编编码,将其产品注射用盐酸曲马多(规格0.1g)和盐酸曲马多缓释片申报进入省药品目录数据库的情况。现答复如下:

您反映的情况经核查不属实。按照我局麻精类药品维护进入医保药品目录数据库的相关规定,该企业近期提交资料不符合我局规定的相关要求,目前并未纳入我省医保药品目录数据库。因您留下的联系方式有误,无法向您反馈,故存档备查。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2020年11月3日


答复机构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0-11-09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