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江苏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咨询
内容 您好!   我是一位在外地工作的母亲,孩子在江苏南通老家上学,每年孩子学校都会建议孩子们上医疗保险300元,俗称“医保”。可是关于该医保的具体内容,广大老百姓该如何使用它,身边的家长,孩子及老人,以及要求建议孩子上保险的学校老师都知之甚少。我播打了南通市12333,工作人员建议打12345咨询,打了12345建议下载“南通医保APP”。下载了“南通医保APP”未能找到明显的关于该保险的使用细则说明。  政府给广大老百姓推广医保,利国利民,本是一件好事,可是发现好事最终成为政府财政收入,而百姓不了解使用规则。该保险已推广多年,百姓们也购买了多年,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该保险是如何使用的?至少到目前我还没有弄明白,望政府能加以普及推广。真正做到惠国惠民。关于该保险的细则,望能收到回复邮件。谢谢
提交时间 2020-11-04 09:56:41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张伶俐女士:

您好!关于江苏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咨询,我局收信后立即责成待遇保障处核实处理,现回复如下: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国家立法实施的,面向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在校学生、学龄前儿童、新生儿等),实行个人缴费与政府补助相结合为主的筹资方式,以保障参保人基本医疗需求的社会医疗保险制度。城乡居民医保的待遇主要包括住院和门诊特殊病待遇、门诊慢性病、普通门诊统筹待遇。

我局待遇保障处工作人员已于2020119日与您电话联系,详细告知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有关待遇标准,并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基本医保知识宣传普及活动,让更多参保人了解医保、熟悉医保、支持医保。对此,您表示理解。若今后在异地就医过程中遇到新的问题,可以电话咨询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025-83290238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2020119


答复机构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0-11-11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