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动态

连云港市医保局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

发布日期:2023-12-20 17:34 浏览次数:

 一是注重政策引领,营造浓厚氛围。以口袋书形式将《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费行为负面清单2.0版》发放定点医疗机构所有医护人员,并深入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宣讲解读,引导医护人员自觉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促进医保基金合理使用。统一制作印发《常见医疗服务改费政策》海报,张贴各定点医疗机构每个病房,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是注重宣传扩面,强化社会监督。持续开展医保政策“六进”活动,深入社区和村居、机关、学校、企业、“两定”医药机构进行基金安全监管宣传及医保政策解读服务。聘请25名人大政协、党政机关、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担任医保社会监督员,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医疗保障基金监督。

 三是注重质量提升,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日常监管。对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常态化监管,截止10月底,完成对1912家定点医药机构的现场稽核检查,占全部定点医药机构的90.44%定期交叉检查。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机制,公开举行抽签仪式,随机抽取年度检查任务和检查单位,并组织对抽取的10家二级医院开展市级交叉互查;完成对本市3家定点医疗机构的省级监督检查。突出专项检查。先后完成对药品超医保限定范围、超声、麻醉等重点项目的专项检查,查处违规费用63.62万元;以“国家局下发专项整治线索”为基础,开展交办核查工作,实现622条数据核查率100%,并将结果上报省局、国家局;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从9月份每周定期对市本级三级医院开展分解住院专项检查,严守基金安全防线。组织联合检查。联合市检察院、公安、财政、卫健等部门联合印发2023年医保领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开展专项整治,持续保持依法严厉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会同市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落实“综合查一次”工作任务,分别对10家医疗机构和15家药店开展联合检查,形成有效监管合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