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动态

全省联动开展“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集中宣传月活动(三)

发布日期:2023-05-12 16:56 浏览次数:

今年是全国第5个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自41日活动开展以来,江苏省各级医保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实际、真抓实干,聚焦群防群治,强化社会监督,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纵深推进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全社会主动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连云港市

连云港市医保部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着力营造社会共同关注、共同支持、共同参与医保基金安全规范使用的良好氛围。组织全市各级医保部门深入开展宣传“八走进”活动,深入企业、社区、乡村等基层一线开展政策培训、宣传政策法规、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向全市定点医疗机构统一印制发放《连云港市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费行为负面清单》口袋书2.1万册,并开展专题培训,引导广大医护人员自觉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组织发动定点医药机构主动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条例》和打击欺诈骗保相关政策。组织专版专栏,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广泛开展宣传,采取线上线下、区域联动等宣传形式,掀起全社会维护基金安全、关心支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热潮。

 

淮安市

淮安市医保部门紧紧围绕年度宣传主题,认真谋划部署,科学组织实施,坚持“三同步”推动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提质增效。市县组织同步推进。市县联动同步发力,深入开展“八走进”活动,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户外宣传等媒介,通过发布海报、视频、标语等进行高频次宣传,印发宣传资料4万余份。正反结合同步宣传。发布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情况,回应社会关注的《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举报奖励办法及社会监督员职责等问题。聘任38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组织三级定点医疗机构签订医保诚信服务承诺书,曝光233例负面典型案例。内外能力同步提升。统筹抓好医保系统内部及服务对象两个层面的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聚焦年度检查重点领域和重点政策法规,组织多场医保政策专题培训,实现系统监管和稽核人员培训全覆盖,实现两定机构医保负责人培训全覆盖。


镇江市

镇江市医保部门联合定点医药机构、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普学、深讲、承诺”的形式,深入推进基金监管政策法规的社会面宣传。市县联动宣传,参保群众“真明白”。丰富宣传阵地,市县同频共振,组织开展户外宣传、政策培训、知识竞赛;组织医保“银发宣讲团”、“学亚夫 做亚夫”阳光医保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一线,宣贯政策法规,共筑基金安全防线。宣传月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张贴海报4000余张、悬挂横幅1500余条,40余家医药机构参加活动,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守信承诺表态,医保医师“真拥护”。联合市反欺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全市340家定点医疗机构、1078家定点零售药店为主体,通过视频承诺、信用墙签名、院内培训会议表态发言等形式开展信用承诺,切实提高医务从业者的行业自律意识,共同打造安全规范的医保基金使用环境。

 

宿迁市

宿迁市医保部门紧紧围绕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宣传主题,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宣传工作启动早、效果好联合市卫健委、公安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举行集中宣传月市县(区)联动启动仪式,现场设置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受理群众举报、开展现场义诊,迅速掀起全市宣传热潮;采取集中普法宣讲、解答群众疑问,受理举报投诉问题等方式进机关、进经办机构、进企业、进学校、进两定机构、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开展宣传;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宣传方式,邀请软件公司开发基金监管集中宣传答题小程序投放社会,受到群众欢迎和热烈参与;组织大型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围绕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开展承诺活动倡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形成医疗保障基金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浓厚舆论氛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